人在英伦   英伦风尚   英伦图库   个人博客  论坛热点
华商网 > 华商频道 > 光奕新视线
杜忠选:我不把自己当作一个老板
http://biz.hsw.cn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凯悦(阿房宫)酒店总经理杜忠选先生做客《会见华商》

 

 

    “什么事都是'YES'就意味着没有主见”

    主持人:您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陕西人,但是却在海外漂泊了许多年,那您是怎样看待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杜忠选:中国的文化较含蓄,我们中国人比较谦虚厚道有礼貌,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讲,什么事都是“YES”就意味着没有主见,在西方人看来这好像没有领导力,没有自信。这对好多中国人接触酒店业是一个障碍。如果有中国学生来酒店应聘,我一定会给他们上一课:你现在生活在西方的文化,就要适应西方的环境。该是你的你就一定要去争,该说不知道的时候就一定要说不知道,实事求是,酒店里你的高层经理对说不知道也是很欣赏的不要在不知道的时候乱讲。

    主持人:在我们外人看来,您的职业生涯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踏实,也很顺利,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这些经历满意吗?觉得自己是一个成功人士吗?

    杜忠选:一步一步干出来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都是自己脚踏实地干出来的。酒店业并不需要多高的学历经历,只要虚心去学,认真去工作,就会有成绩。成功这个定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释,我觉得过得充实、做事情很开心就是成功。回过头来我看这18年,我走过了很多的地方,工作过的经理、员工遍及各处,回忆起来也挺甜美的。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每回忆起来就有很多的记忆。

  

 
 编辑:贺光奕 来源:华商网  2009-02-01 11:29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杜忠选:我不把自己当作一个老板   09-02-01 10:42
北美华人酒店管理第一人采访花絮   09-02-01 11:50
北美华人酒店管理第一人做客《会见华商》   08-08-28 15:16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