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
  华商网2014年大事记
  华商网2013年大事记
  华商网2012年大事记
  华商网2011年大事记
  华商网2010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9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8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7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6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5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4年大事记
  华商网2003年大事记
 
  华商动态
 
华商网2014年大事记 www.hsw.cn
 

2014年,面对传媒行业的剧烈变革,华商网全体员工共同努力,艰辛付出,积极求变,努力争取营收与利润,网站全面完成公司整体流量任务,巩固了本地互联网媒体的领先优势,在报网融合、重大活动策划、网络化内容产品打造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
一、启动用户发展计划,本地用户规模大幅度增长
年初,华商网针对用户发展的总体目标,设定里程碑,进行业务分阶段目标推进。通过页面改版、移动端页面优化、SEO优化、增加周末编辑岗、挖掘垂直行业资讯、增强报网内容联动、提升原创报道内容等多种手段,不断壮大用户规模。至12月底,华商网在陕西省内的独立IP比年初增长超过75%,实现阶段性目标大幅提升,巩固了华商网在区域市场的地位。
二、全面展开媒体融合工作
顺应媒体融合趋势,2014年华商网与华商报社全面展开报社内容多介质分发工作,一手资讯“先网后报”的模式初见成效;借助报社资源,华商巷议、华商影像、华商重磅、华商作文、华商情感等频道先后上线;行业频道融合发展,内容与用户规模都得到快速提升。报社尖刀产品与优质资源在PC端得到充分释放,进一步提升了华商网的影响力。同时结合区域市场的综合影响力,积极进行经营方面的协同和整合,达到了团队、目标、客户、市场、品牌的“五统一”。
三、着力打造品牌营销活动
全年策划组织“健康卫士评选活动”、“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西安揭幕战”、“剑桥模联大赛”、“陕西首届十佳婚礼主持人大赛”、“2014西安城墙暴走”、“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华商网首届微信K歌大赛”、“2014陕西省高校社团文化节”等大型落地策划活动,在实现营收的同时增强了华商网的品牌影响力,在本地市场引起广泛关注与良好反响。
四、产品研发,夯实基础平台
技术部自主开发CMS系统,实现了可视化专题制作,使得网络编辑在内容生产方面更加便捷、灵活;华商网微信平台的研发,为公司微信公众账号的管理提供了支撑,更便于操作;研发了广告自助下单系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解放了人力;完善移动端页面布局,打造“轻华商”产品,解决了华商网在移动终端的用户体验问题。未来,华商网将通过整合PC+移动的组合模式,加大移动互联网产品研发,进一步夯实我们的基础平台与核心能力。
五、华商网新UI于2015年1月正式上线
2014年,为了进一步贴合用户,我们进行了三次改版,最近的改版是2015年1月1日新UI的正式上线。我们把新闻信息平铺化,让用户自己选择;让每个版块之间平行滑动,减少弹窗的反复干扰;大幅简化导航,努力还客户用户一个干净整洁的页面。2015年华商网将持续收集用户意见,对页面不断迭代,并通过技术努力给用户多种传播选择,从而赢得更多用户。
六、管理驱动,服务提升
2014年,行政管理系统顺应公司核心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了每项工作的运营与核心目标高度契合;积极运用各类管理工具,搭建“能力素质模型”,解决“人、事、责任、结果、资源”的明确和匹配;开展“精细化”管理,以“精简流程,提升效率”为目标,全力做好日常服务支撑工作。2014年企业文化塑造以充满创意的“微电影•大梦想”展开,全年积极组织“全员拓展训练营”、“第三届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活动,通过活动组织极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合作精神,同时也展示了网络人的精神风貌。
七、明确“互联网媒体”的公司定位
2014年华商网进一步明晰了“互联网媒体”的公司定位,使得团队上下更清楚地了解了公司愿景与业务发展方向。10月初,公司集中分层进行了战略宣讲和贯彻,利用战略地图、OGSM与鱼骨图进一步明确了各个团队的核心业务,让各业务单元向“互联网媒体”的定位进行聚焦,在浩瀚并充满诱惑的互联网中坚定自己的方向。
八、收获荣誉,在业界获得良好声誉
2014年也是华商网收获荣誉的一年。6月,在 2014年“百姓心声”网上互动话题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9月,在2014“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中获得“突出贡献奖”;在2014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公益活动中,被授予“中国优秀网络媒体”称号; 10月,华商网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2013-2014中国报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城市门户网站”。华商网在业界持续收获了良好的声誉。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8 华商网 WWW.H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61120180001;  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2018】0102-006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总)网出证(陕)字第006号 网络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法律顾问 陕西健旭律师事务所 王鹏新律师 18681883058